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今天我們托豬扒飽的福氣受聯合報記者金姊之邀一起去『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聚餐,金姊說要介紹個新朋友讓大家認識一下,也是這家店的老闆洪先生,洪先生是她的老朋友了,聽說是個成熟穩重的紳士型男帥老爺喔!很期待~~ 很期待 ~~ 一進門就被這個充滿了日本京都風格的庭院跟宮廷建築深深的吸引,好像踏進時空門真的到了日本一樣,SONO園日本料理創立於民國75年,已經是一家24年的老店了,沒想到還能維持的亮麗如新,真是厲害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我們今天一行5個人被安排坐在一間很大的和室包廂,包廂裡面還有小陽台唷!酒足飯飽的時候還可以坐在那邊欣賞一下美麗的庭院景色,真是愜意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前菜滷花生真是入味呀!而且又不會太鹹,非常的香很ㄙㄨㄚˋ嘴,平凡簡單的一道小點心居然能展現出如果不平凡的手藝,好好吃唷!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醃蘿蔔酸酸甜甜的很爽口,非常的適合當開胃小點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干貝百合優格沙拉
第一道菜馬上博得滿堂彩,肥嫩的新鮮厚干貝搭配清爽的優格醬,裡面還有可以
補脾潤肺,祛痰止咳,清心安神功效的百合來加分,這樣的組合非常的優質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各位看看這干貝表面煎的微酥,一口咬下去非常的鮮嫩鮮甜,真想再來一個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綜合握壽司(北海道馬糞海膽+海鱺握壽司+比目魚握壽司)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甘甜的馬糞海膽;濃郁的口感在嘴裡化開來有種說不出的幸福,其實一般腥味太重的海膽我都不敢吃,直到有一次吃了價格上比較高昂的馬糞海膽,才讓我真的知道了其中的美味,從此馬糞海膽就成了我的最愛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海鱺握壽司的肉質也很美味,像這樣的白魚我都敢吃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油脂豐富的比目魚握壽司一口吃下去就化開了,真是滿口的驚喜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店主人洪大哥終於出現了,還帶著他的公子一起來,果然是一對帥哥父子,老爸洪大哥幽默風趣,非常的健談,對於日式料理有著一股熱衷跟堅持,兒子Adam現在是日本早稻田大學的學生,將來也是志在拓展家中的餐飲事業,看來這對迷死人的帥爸爸跟帥兒子以後應該會是在事業上最佳的伙伴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大吟釀清酒
所謂『大吟釀』,指的就是日本最高級的清酒,
高級的清酒如大吟釀就如同高級葡萄酒般具有豐富的味覺層次值得細細品嘗,冰飲將更具風味。光看那二個美麗的酒杯冰鎮在冰塊中就知道多麼的講究,日本真的很多東西或食物都很『漂亮』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上善如水,『好的吟釀,最高境界,應空靈清澈絕塵物外,如水』好美的一句話,日本NO.1的清酒,用的是純米釀造,完全不增添任何釀酒用的酒精,才可以稱之為「純米吟釀」,這樣的一瓶好酒是洪大哥特別招待大家的禮物,不喝酒的我完全沒辦法瞭解好喝的地方,其他的朋友每個喝了都說真是太棒了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這清酒杯真的好漂亮喔!杯底還有金泊片,根本就是藝術品嘛!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鵝肝黑松露山藥蒸蛋
這道菜色讓豬扒飽的整顆心都飛了起來,由她愛到死的二樣頂尖食材組合而成的,鵝肝+松露,我看她眼睛亮到都會飛出來了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鵝肝完全沒有腥味,非常的可口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幸好黑松露山藥蒸蛋沒有過重的松露味,不然我應該又要夾著鼻子落跑了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北海道鱈場蟹腳素燒
鱈場蟹腳上面是用美奶滋好像有加一點味憎去素燒的,甜甜的味道還不錯,只是可能我對美奶滋的味道比較不愛,所以不敢吃太多,我都拼了命的挖下面的鱈場蟹肉吃,這個我就很愛,哈 ~~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看這超大隻的鱈場蟹腳肉好多喔!吃起來真過癮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炸比目魚
我好喜歡他們把於骨頭有炸的酥酥脆脆的,直接折斷像餅干一樣,好香好好吃喔!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生紫菜蛤蜊紙鍋
這是Milky的湯,因為她不敢吃牛肉,味道非常的鮮甜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特選沙朗牛肉壽喜燒
主角登場囉!清爽的昆布清湯是最佳的首選,光看那湯頭的模樣就讓喜歡喝湯的我想先嚐一口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菜盤非常的簡單,但也是等一下吃過一堆肉後最佳的配菜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這盤價值4000多元的特選沙朗牛肉真的有把我嚇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那麼高級價格那麼貴的牛肉,好大一盤喔!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有多大盤,我們讓豬扒飽小姐來展示一下,根本是她二顆頭的大,夠壯觀吧!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洪大哥說下鍋只要川燙個10秒就可以拿起來吃了,這時候的肉質是最嫩最鮮甜的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果然真的好吃到讓人會掉眼淚,沒吃過牛肉可以如此多汁鮮嫩的,牛肉的甜味滿點,難怪這盤肉的價格會如此的高昂,這讓對牛肉味道害怕的Milky也張口吃了她生平的第一口牛肉了,她開心的說原來牛肉那麼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我說Milky呀!妳還真是隻歪嘴雞捏,居然只對最頂級的牛肉不排斥了,下次妳真的無法再吃其他的牛肉了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Milky個子小小的,跟我相差了大約20公分,胃口居然是我的一倍多,真的好厲害,大家看看我跟她的碗大小差那麼多,就知道她的胃口有多大了,真是怪了,她到底都吃到哪去啦?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餐後的水果根本完全都吃不下了,但又都是我愛的水果,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呀!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甜點是紅豆湯圓
綿密的紅豆讓金姊讚不絕口,不會太甜,真的還不錯唷!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洪大哥&小謙

酒足飯飽後大家開始搶著跟二位大帥哥跟金姊合照,真的要好好的謝謝金姊,才能讓我們能這樣的大飽口福,愛死妳了金姊 ~~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小謙 & 金姊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Adam & 小謙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大家的食記:

豬扒飽~台灣最純之日本料理~SONO園日本料理

MILKY~SONO園-政商名人最愛的頂級日本料理

Claire ~ 吱吱喳喳掀屋頂美食團 - SONO 園日本料理幕後花絮

Claire ~ 台中 】經營23個年頭的-園SONO日本料理-環境篇

Claire ~ 台中 】經營23個年頭的--園SONO日本料理

peter & grace ~ 生活花絮 ~~ 園 . sono日本料理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營業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9巷19號(模範街口)
營業電話:04-23022024、04-23022002
店家網址:http://0423022024.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chan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