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燒雞

今天朋友跑來跟我說要帶我去吃皇帝乾隆御用的貢品『道口燒雞』,光聽是皇帝在吃的就覺大氣,那肯定要去試試,我也想來當一下皇帝享受一下,哈~~

 

道口燒雞

『道口燒雞』這可是一道歷史淵源的百年名菜,我對道口二個字不懂也很好奇,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道口燒雞的由來可是大有來頭的,「道口」其實是地名,位於河南省滑縣清道鐵路線上。清朝八國聯軍時慈禧太后逃難西安路過道口,當地居民獻上道口燒雞供慈禧太后品嘗,太后十分喜歡並讚不絕口,乾脆將廚子帶在身邊;但太后並非天天都吃燒雞,廚子在宮中覺得無聊便向太后告退返鄉,並言明太后想吃的時候能隨時進宮。太后想賜與他官位這名廚子都推辭,太后便指定道口燒雞為貢品,此後道口燒雞便名滿天下,這就是道口燒雞的由來。

 

 

道口燒雞

道口燒雞又名元寶雞,老闆說製作過程非常的繁瑣耗時,光滷就要以大中小三段火侯分時滷3到5個小時,還加入了30多種食補藥材在其中,真的是非常精緻的一道佳餚。

 

 

 道口燒雞

麻辣鴨血臭豆腐
湯汁完全入到豆腐裡面了,好吃極了。

道口燒雞

 

 

 道口燒雞

我特別跟老闆借了他滷雞的大鍋拍照,真的好大一鍋喔!好像之前我看疆屍片拿來炸鬼的大油鍋,哈 ~

 

 

 道口燒雞

他們賣的東西有很多,想的出來的都有,雞翅、雞心、雞肝、生腸、雞屁股應有盡有,那天去賣的最熱門的滷蛋已經沒了,朋友說蛋白咬起來QQ的很有彈性,蛋黃也非常的香,講的我好想吃吃看喔!

 

 

 道口燒雞

價格上也非常的實在,不貴,這樣的皇家貢品人人都能享用,真是不錯。

 

 

 道口燒雞

老闆把滷製好的東西都真空包裝起來,讓美味不會流失,衛生方面也足夠。

 

 

 道口燒雞

食用的特色最好是冷藏後吃最美味,再加上胡椒鹽味道更棒。

 

 

道口燒雞

這就是一整隻的道口燒雞,老闆說這樣看還不太像元寶,要拆開吊起來的時候最像一個大元寶。

 

 

道口燒雞

這樣叫來一大盤吃的大家好過癮喔!色、香、味俱全的道口燒雞,外皮香黃,色澤潤亮,香味濃郁,酥口軟爛,鹹淡適口,肥而不膩。難怪會居中國三大名雞之冠。

 

 

 

高家九五道口燒雞
電話:04-2301-6176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95之2號 ( 向上路、中興街口 )
官網 : www.daokou95.com
部落格 : http://daokou95.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chan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