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酊小餐館

那天無意間在優質生活裡面看到介紹這家位於新竹美麗的小店,年輕的女老闆Claire把在國外所學的手藝帶回台灣,在新竹把夢想實現。實在看不出來在城市的巷弄當中還會藏匿著這樣一間漂亮的店。

 

塔酊小餐館

天空藍的大門讓我感覺很像歐洲的風格,舒服,平靜。但再加上門口的樂譜架會讓我覺得也挺像音樂教室的,哈 ~~ 這樣會讓我有點想唱Do Re Mi Fa So La Fa Mi Re DoSo Fa Mi So Fa Mi Re,So Fa Mi So Fa Mi Re ~~

 

塔酊小餐館

室內的感覺我真的好喜歡喔!很像到了歐洲鄉下的小攤販一樣,推車上放了許多新鮮的水果跟蔬菜,上面掛著蒜頭跟臘肉,這樣隨意的擺飾反而增添了許多溫馨及自在。

 

 塔酊小餐館

瑪格麗特是我最喜歡的花朵,總覺得只要有它的地方就充滿了活力,像這樣透過花間來看實體的景物,我覺得好漂亮。

 

塔酊小餐館 

這面牆上記載了年輕女老闆在國外學習生活的點點滴滴,有生活照、書籍、雜誌、廣告DM都有,好棒的一面回憶。

 

塔酊小餐館

裡面的位置並不多,大約一共6桌而已,當天我們是星期五的下午去的,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客人並不多。

 

塔酊小餐館

黑板上有寫上一些比較熱門的菜單,讓客人可以參考,這個英文字體好童話喔!

 

 

 

塔酊小餐館

後來仔細看過菜單才知道這裡是以希臘餐點為主,很特別,而且書上介紹做的味道還頗為道地,說真的,希臘美的讓我真的很想去那邊躺他個三五年都不動,好好的休息,但食物方面我還真的完全不熟悉,連當地有什麼特色菜都不知道,今天就先來這邊試吃一下味道好了。

 

 

塔酊小餐館

店裡似乎沒有請幫手,就老闆一個人忙進忙出的,幸好當天是平常日只有我們一桌,不然應該會累死吧!

 

塔酊小餐館

這種水泥磚真的是美觀又實用,一堆疊起來不但可以讓空間增添了許多的造型,又能當桌子擺上許多東西,不需要多餘的設計跟裝潢也能有好的效果。

 

 

塔酊小餐館 

老闆把水杯拿來的時候搖晃的很厲害,我還以為要倒了,結果仔細看一下杯底是歪的,哈 ~~ 好好玩喔!真是一家東西都很活潑的店,如果文靜的老闆娘也在活潑一點的話,那這家店真的是充滿了生氣呀!

 

塔酊小餐館

湯匙也是歪滴,怎麼會古錐成這樣呀!

 

塔酊小餐館

Thé pêche水蜜桃茶
淡淡的水蜜桃香味,而且不會太甜,還不錯唷!

 

塔酊小餐館 

Tortilla Espagnole西班牙蛋捲
這是西班牙酒館中最家常的一道料理,用蛋、馬鈴薯、洋蔥煎成蛋捲,簡簡單單的味道最好吃。

 

塔酊小餐館 

Torte aux champignons avec une touche de saumon 燻鮭魚洋菇派
味道非常的重,是用洋菇、希臘羊起司、燻鮭魚、洋蔥、鮮奶油做的,很特別,值得品嚐一下。

 

塔酊小餐館

Keftas à la coriandre希臘茴香牛肉丸
茴香的香料味比較重,也有濃濃的牛肉味道,味道跟中東料理的感覺有點像,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

  

 塔酊小餐館

Boulettes de riz sautées 義式飯團
這是西西里島上非常普遍的佳餚,燉米外層烤的脆脆的很像米香,裡面非常的紮實,味道很清淡,還有一隻大蝦仁在裡面唷!

塔酊小餐館

 

 

塔酊小餐館

塔酊小餐館
電話:03-542-0972
地址:新竹市仁愛街84之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chan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